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4日
第01版:要闻

【中央媒体看甘肃】

精致兰州“绣”出来

人民日报记者 董洪亮 王锦涛

(载6月13日《人民日报》)

6月的兰州,山河披绿,繁花似锦,穿城而过的黄河浩荡东去。

黄河治理兰铁泵站项目点,昔日废弃的泵房建筑已于去年底拆除,新建的500多平方米观景平台上,坐落着两座古朴雅致的观景亭,与黄河风情线融为一体。土生土长的兰州人马瑛,从小学到大学,再到参加工作,一直没离开过兰州。对于黄河兰州段的变化,她感触颇深,“如今堤坝坚固,绿树成荫,更美更安全。”周末时,马瑛会沿着黄河风情线,或陪父母散步,或同好友骑行,“感觉像在花园里一般惬意。”

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兰州黄河治理兰铁泵站项目点考察时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群众说好才是真的好。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兰州聚焦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致力打造和谐宜居新兰州。“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表示,要在细节上花“绣花”心思、细微处下“绣花”功夫、细小处做“绣花”文章,将精细管理落实到每一条街巷、每一个时段,塑造出美丽兰州的精致容颜。

市民参与闭环管理

“随手拍”平台去年受理问题5万余件,98%按期办结

“新港城有一处路面塌陷。”陈琦拍了两张照片并配上文字,通过微信上传到兰州城市管理“随手拍”平台。她在兰州市团结新村街道工作,是全市首批城市管理监督员。“‘随手拍’反映问题方便,处置快捷,很受市民欢迎。”

“我们监督员还有个名字,叫‘啄木鸟’,意思是专挑城市管理中的毛病。”陈琦说,她平均每月反映问题200多条,去年被评为兰州市优秀城市管理监督员。“我还发动身边5位朋友加入了‘啄木鸟’队伍,人多力量大。” (转2版)

2020-06-14 【中央媒体看甘肃】 1 1 甘肃日报 c195378.html 1 精致兰州“绣”出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