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4日
第01版:要闻

掌上兰州创意作品荣获全国十佳大奖

本报讯(新甘肃·兰州晨报记者卢伟山)6月13日,从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主会场桂林传来喜讯,甘肃新媒体集团·掌上兰州联合甘肃省博物馆创作的“文物表情包”荣获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全国十佳大奖。

甘肃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甘肃省博物馆收藏有大量的珍贵文物。作为甘肃第一都市端的掌上兰州,是甘肃新媒体集团重点打造的市民生活类APP,双方自2019年1月正式成为合作伙伴以来,携手推出了一系列通过文物来讲好甘肃故事的优质融媒体产品。以16件甘肃省博物馆收藏文物作为蓝本,创作出的这组既不失文化意味又贴近网络生态的文物表情包,在掌上兰州客户端、甘肃省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后,引发了全网关注,最终被国内外380余家媒体转载,成为甘肃省首个浏览量过亿的文化类融媒体产品。

2020-06-14 1 1 甘肃日报 c195379.html 1 掌上兰州创意作品荣获全国十佳大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