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10日
第02版:要闻

胡焯在甘肃省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本报兰州6月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王虎)甘肃省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座谈会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发挥自身优势,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胡焯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广大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为促进法治甘肃、平安甘肃建设所作出的贡献。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准确把握党在法治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掌握法学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确保法学研究、法学教育、法治人才培养、法治实践的正确方向。要加强对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研究,关注市域社会治理特色和亮点工作,总结推广“甘肃经验”,抓好法治宣传,特别把民法典这部人民生活的“百科全书”学习好、阐述好、执行好。要充分发挥法学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法学法律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专家学者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学术抱负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来自省内高校、政法部门有关专家学者参加座谈,并就法治甘肃、平安甘肃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2020-06-10 胡焯在甘肃省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94665.html 1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