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6月04日
第02版:要闻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切实维护保障人民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接1版)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疾控机构能力建设、完善人员激励机制、筑牢基层公共卫生基础、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开展更多工作,提升我省居民健康保障水平。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兴荣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公共卫生教育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我们要认真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新时代提高公共卫生教育办学水平、增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进行深刻反思。我们将积极推进公共卫生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公共卫生培养体系建设,将品德、责任、能力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将疫情防控中的爱国精神、奉献精神、社会主义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共卫生教育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国家公共卫生治理能力提升提供人才保障。

甘肃中医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吴建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振奋。我们将坚定“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改变卫生人才培养“重临床,轻预防”的现状,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2020-06-04 ——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193742.html 1 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切实维护保障人民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