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5月22日
第08版:甘肃新闻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广河县立足皮革毛纺、手抓羊肉、甜醅、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着力打造电商扶贫车间,助推精准扶贫。2019年,全县电子商务线上销售额达到2.02亿元。其中,通过电商扶贫车间销售贫困户加工的产品3500万元,同比增长33%,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00多人就业。

自2015年起,广河县在庄窠集镇大庄村设立电商扶贫示范点,对78户贫困户妇女开展裘皮加工、中药材加工分装等生产技能培训,带动群众发展家庭作坊式加工产业,以实现增收。此后,县里鼓励企业在多个乡镇设立电商扶贫点,带动近千名群众从事加工生产,其中500余名贫困妇女足不出户实现稳定增收。

目前,广河县按照“厂房式”和“居家式”两种模式发展电商扶贫,并发挥东西部扶贫协作引进企业等作用,鼓励创办扶贫车间,解决广大群众增收难题。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电商企业发展与贫困户脱贫的利益联结机制,在每个有条件的贫困村积极打造电商扶贫车间,已形成“电商企业+网货加工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扶贫模式,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2020-05-22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1 1 甘肃日报 c191629.html 1 电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