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5月22日
第08版:甘肃新闻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把文化旅游打造为增长极

庆城县融媒体中心

初夏,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绿树成荫,风景秀丽。游客们或逛小吃街,或驻足游乐场,或“挑战”玻璃天桥,络绎不绝。这里的旅游业正有序复苏。

药王洞养生小镇是庆城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庆城县坚持“山、水、城、人”四位一体发展理念,着力打造“活力庆城、养生庆城、旅游庆城、生态庆城”,创意实施了“古庆州历史再现系列工程”,以留住历史记忆,传承文化血脉。

按照“做大县城、做特乡镇、做美农村”的总体布局,庆城县立足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特色产业等资源,精心打造了一批旅游名镇和美丽乡村,构建起了“景城一体、城乡联动、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格局。特别是重点推出的药王洞养生小镇观光游、赤城苹果名镇采摘游、桐川—太白梁石峡探险游等多条乡村旅游线路,备受游客青睐。

据了解,今年庆城县将持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包括加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改善旅游接待单位综合条件、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等,以吸引更多游客游在庆城、住在庆城。全县力争全年接待游客331.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亿元。(柳玮)

2020-05-22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1 1 甘肃日报 c191630.html 1 把文化旅游打造为增长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