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5月19日
第01版:要闻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确保脱贫成色足

——我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

2019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把握脱贫攻坚正确方向,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加大对非贫困县、贫困村内贫困人口的支持,严格执行贫困县退出标准和程序,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一年多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立足打赢脱贫攻坚战,紧盯补齐全面小康“最大短板”,勠力同心、众志成城,聚焦深度贫困,坚持“两个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持续加大扶贫投入和帮扶力量,大力开展“绣花式”扶贫,减贫进度不断加快,脱贫质量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认可度不断提升。

山大沟深,交通不便,扁担挑水,看天吃饭……过去,在甘肃贫困地区的大山里,贫困群众收入不稳定,吃喝没着落,基本生活成了问题。 (转9版)

2020-05-19 ——我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之二】 1 1 甘肃日报 c190969.html 1 确保脱贫成色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