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5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两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疫情期间不出门,传统村落在线轻松“游”。近日,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2019年度(第二批)211个村落单馆统一上线,我省白银市靖远县平堡村和定西市通渭县榜罗镇文丰村两个传统村落顺利完成数字化,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2012年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联合开展传统村落调查挖掘工作,先后分五批将全国6819个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7年,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工作正式启动,2018年4月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开通上线,数字博物馆分总展馆、村落单馆及全景漫游手机客户端,村落单馆以全景漫游、三维实景、图片、文字、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村落的独特价值、丰富内涵和文化魅力。目前,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村落单馆数量共计376个,分布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自2012年起,省住建厅多次进行了全省范围内的传统民居及传统村落普查,全省挖掘出110余个具有保护价值的传统村落,分5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54个。

2020-03-25 1 1 甘肃日报 c181852.html 1 甘肃两村落入驻中国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