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25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新增两家合作制公证处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尤婷婷 通讯员张旭春)省司法厅日前批准在兰州新区设立一家合作制公证机构兰州市兰州公证处,同时将位于兰州市安宁区的兰州恒信公证处改制为合作制。至此,我省合作制公证机构增加为3家。

据了解,合作制公证处不要国家编制和经费,在人财物管理上有更多自主权和决策权,不仅能突破编制对发展公证队伍的限制,也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公证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优质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省司法厅将扩大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作为推动全省公证改革的重要举措,在2018年批准设立我省第一个合作制公证处后,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公证机构改制为合作制。此次新增的两家公证处公证员数量、素质和办证规模均位于全省前列,将有利于打造高起点、规模化、上档次的公证机构,发挥辐射示范效应,激发全省公证行业活力。

2020-03-25 1 1 甘肃日报 c181853.html 1 我省新增两家合作制公证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