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18日
第04版:甘肃新闻

【一线抗疫群英谱】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我省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接1版)

告别了战斗一个多月的方舱医院、告别了那些每日相处的患者,又将告别武汉,孙梦婕说,我彻夜未眠。

甘肃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张掖市甘州区人民医院护士马淑雪是一名“90后”,在家人眼中还是孩子的她,在武汉前线,却能扛起一片天。

在武汉一个多月,虽然很苦、很累,但却不影响马淑雪喜欢上了这座城市。今天早上,收拾行李的她忽然心里很难受,“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这座城市,就要离开了。”

临别时,马淑雪和队友唱起了自己改编的歌曲《战友》,“战友一生一起走,这些日子不再有,并肩战、才会赢,体会过、才会懂……”马淑雪泪流满面,激动、期待、不舍,心里的感情五味杂陈。

我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庆阳市华池县医院护士佘香香脸上还留着一块块红色的痕迹,这是长期戴口罩、护目镜破溃后留下的疤痕。昨天接到返回甘肃的通知,她有点遗憾,“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本想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走下飞机,呼吸着熟悉的空气,我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徐鹏娟满眼泪水,“在武汉忙的时候不觉得,昨天突然知道马上就要回甘肃了,真的是归心似箭,太想赶快见见亲人、朋友了。”

在返回兰州的航班上,执行飞行任务的机长对所有的医疗队队员说:“尊敬的白衣天使们,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履行约定,在杏林春暖之时接你们回家,向你们真诚道一声谢谢。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本报兰州3月17日讯)

2020-03-18 ——我省两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一线抗疫群英谱】 1 1 甘肃日报 c180592.html 1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