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3月09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开展“守护逆行者·关爱白衣战士”特别行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王虎)团省委、省卫健委近日联合发起“守护逆行者·关爱白衣战士”特别行动,特别行动主要包括“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行动、济难助困行动、阳光自强支持行动三个方面。聚焦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困难家庭青少年和染疫青少年、抗疫一线牺牲人员子女三类重点群体。

“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行动面向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省内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或牺牲的医务人员,为其父母和子女提供相关的志愿关爱服务。志愿服务采取一组志愿者匹配一个家庭的“一对一”结对服务方式,重点开展生活照料、健康服务、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物品代购等关爱服务。济难助困行动面向支援湖北防控疫情的青年医务人员和医务人员子女、感染新冠肺炎或牺牲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抗疫一线牺牲人员子女、家庭成员感染新冠肺炎的城市低保家庭青少年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青少年,开展生活补助和救助。阳光自强支持行动面向感染新冠肺炎的青少年,提供就业援助和学业支持,依托“团团帮就业”平台和第三届网络“青春招聘会”向感染新冠肺炎的青年提供精准就业援助服务。

2020-03-09 1 1 甘肃日报 c178232.html 1 我省开展“守护逆行者·关爱白衣战士”特别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