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13日
第04版:陇原先锋

【疫情防控 甘肃文旅在行动】
创新服务 精准施策

天水市文旅局减损复产有实招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天水市文旅局召开文化旅游行业减损复产工作会,提出“一手抓疫情联防联控、一手抓行业复工复产”,采取相关政策措施,指导全市文旅行业在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和减损止损工作。

在疫情联防联控方面,天水市文旅部门关停了全市98家娱乐场所、67家网吧、19家游艺场所。同时,还通过了分组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督促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和消杀防护工作,并做好防控宣传,对检查中发现执行防控工作部署不到位的场所,按照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确保文化经营场所不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聚集性传播事件。

在行业复工复产方面,天水市文旅部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并举,积极争取产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扶持政策,首先加快推进全市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暂退的摸底工作,建立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台账,主动与缴存银行做好对接和沟通,切实把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管理工作做细、做实,一个月内完成暂退保证金工作。有序兑现2018年至2019年旅行社奖励资金,着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稳步发展。

同时,天水市文旅部门鼓励和督促有条件的企业有序启动项目建设,重点做好“两馆”及“山海经”文化城项目落地、白鹿仓和伏羲庙游客中心项目复工、南山片区吕二沟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工、“一部手机游天水”项目开发等。

此外,引导行业转变服务意识,多形式提供线上公共文化产品。其中,天水市博物馆在线上推出“西垂有声——天水地区秦文化与西戎文化考古成果展”,展览包括发掘出土的175件(套)文物,让市民能够欣赏到天水地区西周至战国晚期秦、西戎文化的考古成果。天水民俗博物馆近期将在线上推出“瑞鼠吐宝——庚子鼠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让市民在了解传统文化的同时,能够不用出门就能逛博物馆,在家也能看展览。

抗疫期间,天水市文旅部门通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减损复产各项措施,统筹安排、协同推进,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千方百计推动餐饮、文化旅游、服务消费等企业有序恢复运营。

2020-02-13 【疫情防控 甘肃文旅在行动】
创新服务 精准施策
1 1 甘肃日报 c173425.html 1 天水市文旅局减损复产有实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