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2月02日
第03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3个暖心小故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姚剑 杨永萍 杨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甘南州群众守望相助,发生了许多“暖心”小故事。

“我的口罩只捐不卖”

连日来,各乡镇、社区工作人员穿梭在各家各户宣传、排查,防护口罩日渐紧缺。

1月27日,舟曲县峰迭镇政府大院来了一位男子,一进门就打听防疫站在哪里,镇上负责人在哪里……

他叫刘军朝,是峰迭镇咀上村村民,与妻子赵红梅在村里经营一家五金杂货铺。“通过电视、手机了解到口罩特别紧张,正好我家铺子里有2000个口罩,我的口罩只捐不卖,想全部交给政府。”刘军朝说。

峰迭镇镇长白梅花介绍,镇上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消毒预防、宣传防控知识,口罩非常紧缺。刘军朝捐赠的口罩可谓雪中送炭,目前已分发到各执勤点。

背起背篓送“粮草”

1月31日中午,迭部县洛大镇磨沟村的疫情监测点寒风刺骨。

“辛苦了,快来趁热吃点饭吧。”

一声亲切的问候,让正在监测点工作的磨沟村党支部工作人员倍感温暖。

磨沟村村民黄加次和郎曼阴才各自背着一背篓的慰问品,来看望监测点的工作人员。背篓里装着油馍馍、矿泉水,还有刚煮好的肉。

磨沟村党支部书记张交交说,这里早晚温差特别大,每天气温最低时会降到零下20摄氏度左右,但大家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村民主动给我们送饭,让我感觉很欣慰,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服务群众。”张交交说。

“神秘人”助警不留名

1月30日23时30分,卓尼县公安局的视频监控里捕捉到这样一幕画面:一名男子走到公安局的传达室旁边,从衣兜里取出两包医用型口罩,放在窗外台子上后便离开。

连日来,卓尼县融媒体中心将画面播发在媒体上,试图寻找到这名“神秘人”,但是至今也没有找到。一位网友在卓尼县融媒体APP上留言说:“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小小的防护口罩彰显着拳拳爱心,这是卓尼数万群众的缩影之一,温暖着我们前行的脚步……”

2020-02-02 1 1 甘肃日报 c171707.html 1 3个暖心小故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