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02日
第11版:读书

【动态】

丁颜小说荣登“收获文学排行榜”

近日,2019年“收获文学排行榜”发布,我省甘南女作家丁颜的中篇小说《有粮之家》上榜,成为此届排行榜中最年轻的入榜作家。

《有粮之家》原刊于《花城》2019年第5期。评委会给出的授奖词是:“《有粮之家》写甘肃民族地区‘永泰和’粮号的乱世遭际,却令人欣喜地避免了汉文化传统中熟滥的以相互倾轧为主题的家族叙事,而是写出了一群有信念的人在生死边缘的相互扶持与守望。作品的信仰、忠贞以及平等,超越个体,也超越时代,深深扎根于赖以生长的那个民族的血脉之中。”

“收获文学排行榜”由《收获》文学杂志社创办于2016年,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以其权威、多元、公正与客观在海内外产生重要影响。榜单分为长篇小说榜、长篇非虚构榜、中篇小说榜、短篇小说榜四个榜,通常经过两个月的海量初审和一个多月的严格终审,在每年岁末之前,将本年度最值得品读、最值得关注的华语原创文学作品呈现在公众面前。

丁颜,女,东乡族,1990年12月生于甘肃临潭,多篇小说发表于《天涯》《民族文学》《回族文学》《上海文艺》《青年文学》《长江文艺》《作品》等刊物。著有长篇小说《预科》《大东乡》等。

2020-01-02 【动态】 1 1 甘肃日报 c167885.html 1 丁颜小说荣登“收获文学排行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