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8月24日
第03版:要闻

【社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初秋的陇原,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激荡着奋进的力量。

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新时代甘肃发展征程中,具有重大意义、深远影响的难忘时刻。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谆谆教导,饱含对甘肃人民的深情厚爱,寄托对甘肃发展的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甘肃工作的重视与支持。

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甘肃人民和甘肃发展,2009年、2013年曾先后两次来我省视察工作,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又专门到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这一次,总书记用4天时间,不辞辛苦、昼夜兼程,奔波一千多公里,深入酒泉、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5市,实地调研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再度为甘肃发展把脉指向。总书记所到之处,人民群众欢欣鼓舞,热烈而激动的场面生动展现了各族人民对领袖的拥护、爱戴和景仰之情。

调研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甘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甘肃的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强调,要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深化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当前,我省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特殊发展阶段,总书记专程前来甘肃视察,对我们完成好肩负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历史责任,具有重要的激励和鞭策作用,对全省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做好甘肃工作的根本指针。这次重要讲话,与2013年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与今年全国两会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与对我省有关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紧密联系,都是指导甘肃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切实做到吃透弄懂、消化吸收,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甘肃发展的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就5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包括深化脱贫攻坚、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构筑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谋划,细化实化贯彻措施,继续弘扬重落实、促落实、抓落实、保落实的良好作风,以舍我其谁、勇于担当的责任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甘肃的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脚踏实地干工作、抓落实,各项事业就能不断向前发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在实践中一以贯之坚持好、体现好、落实好,各项工作都出现了积极变化和明显进步。全省上下要矢志不渝地坚持这一统揽和主线,作为引领甘肃发展的总方略,作为推动甘肃工作的总纲领。同时,要结合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和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在思想上不断丰富新的内涵,在实践中不断充实新的举措,在成效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甘肃的实践更加生动。

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总书记对甘肃的关怀与厚爱,如暖流般激荡在陇原大地。让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2019-08-24 1 1 甘肃日报 c145505.html 1 【社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