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8月10日
第01版:要闻

【脱贫攻坚奔小康】

天津等东部4市3年销售我省贫困地区农产品近3亿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赵梅)自2016年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天津、厦门、福州、青岛东部协作4市,以产业发展为着力点,帮助贫困群众增收。3年来,东部4市累计销售我省贫困地区农产品2.67亿元,带动贫困人口9900多名,使小山沟连接上了大市场,农产品走出了大山。

受自然条件和自然禀赋的限制,我省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走出大山面临困难。2016年以来,我省引导376家东部企业来投资兴业,投资额达到12.46亿元,带动2.1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天津天士力集团通过“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基地+合作社+银行+保险”的全价值链扶贫模式和“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扶贫车间模式,带动30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带动近2万农户,极大促进了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壮大了县域经济发展。

福州市在定西市实施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林)等项目,试验示范菌草种植1.2万亩,引进推广“阳光房”613座,(转2版)

2019-08-10 【脱贫攻坚奔小康】 1 1 甘肃日报 c143174.html 1 天津等东部4市3年销售我省贫困地区农产品近3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