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2日
第02版:要闻

兰州市有力有序推进市直机关标准化党支部建设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兰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按照“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的要求,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着重从“六个结合”上做文章,不断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力度,全市市直机关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得到有力有序推进,党建工作质量和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据了解,这“六个结合”是,“明晰目标”与“责任落实”相结合、“纵向培训”与“横向观摩”相结合、“党建提质”与“丰富载体”相结合、“严把入口”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党建引领”与“业务发展”相结合、“督促检查”与“跟踪服务”相结合。

兰州市直机关工委编印了《市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流程图》,明确标准、规范流程、完善考评,将标准化工作细化为3个阶段、9个步骤,提出“六抓”工作职责、7个方面重点任务,确保全市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干有目标、做有遵循、查有依据,有效防止了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自我空转”问题的发生。精心组织开展多场次党务工作培训,对市直机关各部门党组织专职副书记和部分党支部书记进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专题培训,并在部分支部召开现场交流观摩会,实现了互学互比,交流促进,解决了党支部建设“标准不一”的问题。

据兰州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兰州市直机关工委还于近日成立了4个指导组,实行分片包抓、驻点指导,一对一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在推进标准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到今年年底,全市80%以上的机关党支部达到标准化要求,2020年实现标准化党支部全覆盖。

2019-06-12 1 1 甘肃日报 c130894.html 1 兰州市有力有序推进市直机关标准化党支部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