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12日
第02版:要闻

今秋起我省中小学语文等三科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记者从读者集团近日召开的2019年秋季教材生产印刷发行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秋季开始,全省330万中小学生将正式使用国家统编、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三科教材。

作为我省编辑出版印刷行业的排头兵和人教版教材教辅租型代理的唯一单位,读者集团承担着全省300多万中小学生教材“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印制发行任务。

为此,读者集团主动适应国家对教材审定从严的要求,主动把握印制周期越来越短的新形势,制订方案、明确任务、紧盯质量、掌握进度、完善预案、深耕细作,落实人教社提出的“国家统编三科教材共同行动计划”。在生产印制方面,各承印企业强化设备检修、人员技术保障和工艺改进提升,实行多班倒、机器不停转工作制度;在纸张辅材方面,严把质量关;选用最好的工艺和技术团队,印制绿色环保的优质教材;在质量检测方面,还将外聘专家对所有教材品种、质量、包装等进行全方位检测,开展教材质量回访、评比和奖优罚劣等活动;在发行方面,将成立教材配送工作机构,调度运力资源,及时向各地起运,全力以赴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2019-06-12 1 1 甘肃日报 c130893.html 1 今秋起我省中小学语文等三科使用国家统编教材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