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6月09日
第02版:要闻

我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兰州6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安志鹏)今天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国家文物局确定今年文博活动的主题是“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红色基因”。我省在庆阳设立主会场,推出系列精彩文博活动,展现文物保护利用的显著成就。这是记者从省文物局了解到的。

当天,围绕活动主题,我省在主会场安排了5项活动,包括:在庆阳市博物馆举办“星火陇原——甘肃革命文物展”,并同步在省文物局网站推出网上在线展览;在南梁革命纪念馆,由党的十九大代表王雅丽讲授“弘扬南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革命文物公开课;举办“知网杯”甘肃革命文物知识大赛;向社会公布全省革命文物资源名录;召开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座谈会。当天,全省各地文物博物馆单位,通过免费开放、门票优惠、义务讲解、革命精神宣讲等多种形式,展现文物保护利用的显著成就,宣传革命文物保护传承的时代价值,体现文物工作惠及民生的发展理念。

此外,全省各级文物部门、文博单位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共推出革命文物主题展览、文博知识讲座论坛、送展览下乡、青少年革命主题教育和各类互动体验、传统文化进校园、文艺演出、非遗项目展演、网络多媒体平台互动、文物鉴定等活动200多项,营造全社会参与、关注和保护革命文物的良好氛围。

目前,全省共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483处,革命纪念馆59个,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现共有馆藏革命文物12536件(套)。

2019-06-09 1 1 甘肃日报 c130323.html 1 我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丰富多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