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5月26日
第02版:要闻

甘肃省认知障碍联盟成立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为了推动甘肃省开展老年性痴呆和其他相关疾病的预防和筛查,提升各级医院对认知障碍相关疾病的临床诊治和基础研究水平,日前甘肃省认知障碍联盟正式成立,首批40余家医疗机构加入联盟。

甘肃省认知障碍联盟以甘肃省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认知障碍学组为基础,以甘肃省人民医院为依托,由全省从事神经病学、老年医学、护理、康复等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专家学者自愿组成。联盟成立后将以医联体的方式,组织团结全省相关专业医务人员,运用现代医学、中国传统医学的理论和新技术,研究、探索认知障碍的基础与临床发展的规律和应对策略;凝聚医药卫生工作者和社会力量,推动认知障碍临床、基础研究体系;培养甘肃省预防、诊治认知障碍的医学人才,完善认知障碍的保健服务体系。

2019-05-26 1 1 甘肃日报 c127989.html 1 甘肃省认知障碍联盟成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