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5月26日
第02版:要闻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张掖举行

本报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5月22日下午在张掖举行,800余人现场聆听了“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造林故事。

报告会现场,第二代治沙人代表、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刚等5位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让与会干部群众了解了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切身感受了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沙漠披绿生金的背后,三代治沙人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

聆听“六老汉”三代人治沙故事时,许多在座的干部群众不禁数度落泪。“看到短片中贺中强被困井中的细节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就从眼眶涌出了。八步沙精神,就是新时代的愚公精神,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拼劲很值得我们学习!”甘州区小满镇镇长徐红斌说。

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党委书记胡军说:“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下,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固沙造林,这种精神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宣传好生态环保理念,和群众一道共建生态文明,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草蓝天。”

“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发扬八步沙精神,努力推动植树造林,做好生态保护,为守护河西走廊戈壁绿洲作出应有的贡献。”甘州区西城驿林场副场长马勇说。

2019-05-26 1 1 甘肃日报 c127988.html 1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张掖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