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30日
第02版:要闻

今年以来我省新增减税24.6亿元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记者从4月2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省税务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具体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新增减税24.6亿元,减税降费政策在我省落地生根见效。

我省新增减税主要体现在2019年新出台政策减税5.6亿元,2018年年中出台减税政策在2019年的翘尾新增减税18.9亿元,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政策新增减税892万元这三个方面。随着大规模减税政策相继落地,税收收入增速明显回落。去年5月起实施的增值税降率政策,在今年形成翘尾减税,受此影响增值税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0个百分点。去年10月起实施个人所得税第一步改革,加上今年1月1日实施六项专项附加扣除,个人所得税收入下降25%。今年新实施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中,地方“六税两费”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50%,收入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22个百分点。

受普惠性减税政策的带动效应,今年以来,全省纳税人生产经营呈现良好变化,销售增长、采购增加,经济主体的活力明显增强。税务信息系统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纳税人发生生产经营行为开具发票金额同比增长14.3%,采购金额同比增长14.2%,新增纳税户3.23万户,带动新增从业人员10.5万人,同时全省218.84万人享受个人所得税改革减除费用和适用税率调整、专项附加扣除,享受减免税7.29亿元。

2019-04-30 1 1 甘肃日报 c123987.html 1 今年以来我省新增减税24.6亿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