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11日
第02版:要闻

金昌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春染大地,生机勃发。4月8日,金昌市近2600名机关干部及志愿者挥锹植绿,拉开了全市2019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金昌市加大生态建设力度,全面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扎实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县(区)每年新建义务植树基地,分单位划片包干进行绿化,动员社会各界和适龄公民参加义务植树。同时,积极拓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和渠道,鼓励单位、团体和个人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建认养、基础设施、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推行“互联网+义务植树”模式,提高社会公众对义务植树的认知度和参与造林绿化的幸福感,把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引向深入。

据了解,今年从4月上旬开始至5月中旬,金昌市计划在市区东环路西侧绿化带、金川区双湾镇周家井封育区、永昌县东大河林场等地义务植树120万株,总面积达2800多亩。

2019-04-11 1 1 甘肃日报 c120695.html 1 金昌市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