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04日
第01版:要闻

兰州银行成功发行2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2019年4月2日,兰州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簿记发行2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债券期限3年,是甘肃省已发行金额最大的绿色金融债券。本期债券获得市场投资者高度认可,共有45家商业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机构参与债券投标,全场认购倍数超过4倍。

2017年7月,经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保监会甘肃监管局核准,兰州银行获批发行不超过3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当年11月,该行完成首期10亿元发行。本期20亿元债券发行后,该行绿色金融债券存续余额达到30亿元。

兰州银行及本期债券同时具备国内权威评级机构中诚信国际给予的“AAA”信用评级,这也是目前国内商业银行及金融债券能够获得的最高外部评级,反映出对兰州银行在市场份额、战略定位、决策机制以及市场影响力等方面的肯定。为了提高本期债券发行的信息透明度,兰州银行委托中债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作为独立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本期债券的拟投放绿色项目进行专项评估。中债资信认为“本期债券拟投资项目能够持续产生良好的节能及环保效益”。

发行绿色金融债券,是兰州银行积极响应国家绿色金融政策号召的重要措施,也是兰州银行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助推区域经济转型的成果,更是兰州银行践行社会责任的积极作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持省内节能、污染防治、清洁交通等重点环保项目,助力甘肃十大生态产业体系构建。

2019-04-04 1 1 甘肃日报 c119690.html 1 兰州银行成功发行2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