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4月04日
第01版:要闻

林铎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努力提升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孙伟主持会议

本报兰州4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爱龙)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完善举措、靠实责任,以更鲜明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

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副省长张世珍,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校长严纯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就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把握精神实质,吃透核心要义,自觉用以指导高校各项工作,努力提升我省高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林铎强调,要着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把成效体现到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推动科学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明课堂教学纪律上,确保我省高校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大熔炉。要着眼发挥主导作用,扎实推进高校强基固本工作,进一步把高校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着眼培养时代新人,建好思政工作体系、教师队伍、主要渠道和第二课堂,全面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帮助高校学生健康成长。要着眼提升教育质量,加大高校领域改革力度,更好树立育人导向、培育校风学风、服务全省发展。要着眼营造良好环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相关的协调联动机制,巩固高校和谐稳定局面。要着眼形成工作合力,构建责任链条,强化责任传导,齐心协力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不断把富民兴陇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事业推向前进。

会上,兰州市委宣传部、天水市委组织部、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2019-04-04 孙伟主持会议 林铎在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119691.html 1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 努力提升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