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20日
第02版:要闻

全省科技管理工作者聚焦区域创新能力建设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甘肃区域创新能力建设缺什么?如何破解区域创新发展难题?今年各地科技工作怎么干?2月14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全省区域创新能力建设座谈会,各地科技局局长和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直面问题,解剖麻雀、建言献策。

目前,我省科技创新发展难点主要在于科技投入低、区域创新发展不平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足、科技人才匮乏等方面。与会人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比如,建立基层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拓展市州与中央在甘科研机构和省属院所合作空间等。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形成了共识,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甘肃而言,科技创新要与经济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要把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排名全国第18位的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的优势。经过多年发展,甘肃科技创新对经济的支撑已由点线的突破向系统突破转变,围绕这一转变,科技创新工作正在改变观念,力求使科技创新高度契合我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据悉,我省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也将进行重大调整,将按照领跑、并跑、跟跑分类引导推进,以实现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同时,我省区域创新将在差异化发展中寻求突破,各地避免同质化,走特色发展之路。

2019-02-20 1 1 甘肃日报 c111432.html 1 全省科技管理工作者聚焦区域创新能力建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