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9年02月14日
第02版:要闻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多肉植物栽培记

(接1版)

凭借着以前积累的丰富经验,吴苏铭很快便上了手,成功让各种多肉植物在大棚里“安了家”。

多肉植物的消费群体以年轻人居多,吴苏铭便以“互联网+农业”形式开设了网店,主打网络销售。为了开拓市场,培育消费群体,她还购买了两盏面光灯,做起了网络直播。

每天,吴苏铭都会在直播平台上向网友们展示她的多肉植物,解答网友们在养植多肉植物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经过一段时间的用心经营,吴苏铭收获了不少粉丝,销路越来越好。

“有时,一天的销售额能有几千块钱。” 吴苏铭说,良好的开局坚定了她的信心。

2018年,听说兰州新区正在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园后,吴苏铭便将自己的多肉栽培基地迁到了兰州新区。

在兰州新区,吴苏铭每天只需十几分钟车程就可以从家到日光温室。离家近了,能够照料植物的时间更多了,她的栽培规模也越来越大。

“现在的种植规模是以前的1倍,销售额也成倍增长。”她说,在兰州新区这半年来,她的多肉植物销往全国各地,平均每天的营业额达到3000元。

现在,吴苏铭更加忙碌了——她和工人们每天一起优化温室里的钢架结构,为多肉植物提供一个更好的生长空间。

“新的一年,这里又会是一番新景象。”吴苏铭说。

2019-02-14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
1 1 甘肃日报 c110569.html 1 多肉植物栽培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