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8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银行:多策并举推进特色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甘肃银行将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和支持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九次会议召开后,甘肃银行立即召开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工作推进会,再次对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要求全行上下提高站位、细化责任、全力推进。并配套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对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全额保证信贷规模;扩大分支行对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的审批权限,缩短审批链条;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对政府推荐或金控担保集团担保的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由总行和分支行信贷审批部门安排专人先审先批、快审快放;调整考核政策,把分支机构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完成率指标纳入年度综合考核体系。

    截至10月31日,甘肃银行共发放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63.05亿元,先后支持了444户农业企业和22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地方特色产业,其中向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发放贷款335户20.55亿元,向省级以上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发放贷款33户5.87亿元。

    为确保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工作取得预期效果,甘肃银行与各级政府建立联络机制,主动对接各市县特色产业融资需求和项目名单。与甘肃金控担保集团建立联调联审工作机制,提高银担合作工作时效。在行内建立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日报和通报督导机制,对政府推荐的项目随报随审,定期通报全行特色产业工程贷款投放进度,及时总结推广创新模式和先进经验。在扶持特色产业发展中,甘肃银行逐步探索出了“庄浪模式”“农垦模式”“宕昌模式”“农投模式”“海升模式”等成功经验,有力助推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甘银轩)

2018-11-08 1 1 甘肃日报 c93760.html 1 甘肃银行:多策并举推进特色产业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