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8日
第01版: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

——甘肃纵深推进产业扶贫纪实

    本报记者 宋振峰

    这是一份高难度的答卷——

    甘肃,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是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困难的省份之一。

    这是一场时间紧迫的决战——

    现在,距离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只剩不到800天的时间了。

    在脱贫攻坚战进入殊死搏斗、短兵相接的决战阶段,今年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产业扶贫摆在压倒性位置,全面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到户扶贫政策措施,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解决了产业扶贫的一系列难题,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产业扶贫新模式,真正构建起贫困群众持续稳定脱贫的产业基础和工作机制。

    ——不到一年工夫,贫困村新建2862个农民合作社,贫困村合作社实现全覆盖;

    ——截至10月底,半年多时间,贫困地区引进培育了179家龙头企业;

    ——大手笔启动实施1000亿元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和500亿元农产品收购贷款,设立500亿元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壮大……

    牛、羊、菜、果、薯、药,一项项富民产业正不断将老百姓的钱包填得鼓鼓囊囊。(转8版)

2018-11-08 ——甘肃纵深推进产业扶贫纪实 1 1 甘肃日报 c93761.html 1 【三年决战奔小康】拉开架势,构建产业体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