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第09版:经济新闻

坚定信心一心一意谋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接1版)

    “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寄予了殷切希望,我们民营企业家都应该担起这份责任和使命。”天庆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泽华说,天庆集团作为甘肃本土房地产民营企业,自2000年创立以来,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受益者,正是有了改革开放,企业才得以健康成长,天庆人始终坚信并感恩党和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好政策。

    韩泽华表示,天庆集团将一如既往、心无旁骛地依法经营、创新发展,坚守“努力做最受尊敬的企业”初心,带领全体员工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和新成果,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战和公益慈善事业进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突出实效 破解民营经济发展困局

    在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6个方面政策措施,指出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当前,我省正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习表示,市场监管系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大融合、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的职能作用,充分发挥非公经济发展和非公党建工作协调推进作用,着力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等问题,真正做到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

    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包东红表示,将不断完善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税收支持措施,用好优惠政策落实跟踪辅导机制,持续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通过税银互动积极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大力优化各项服务,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作为我省地方银行金融机构,甘肃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支持非公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创新产品、优化服务,积极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为全省非公经济发展加油助力,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018-11-07 ——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1 1 甘肃日报 c93559.html 1 坚定信心一心一意谋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