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1月07日
第09版:经济新闻

【国内经济动态】“黄河第一坝”龙羊峡水电站首次达到正常蓄水位

    据新华社西宁11月6日电(记者王金金 骆晓飞)记者从国家电投集团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素有“黄河第一坝”之称的龙羊峡水电站5日成功蓄水至2600米水位,这是该水电站自1987年首台发电机组运行以来首次达到正常蓄水位。

    “目前龙羊峡水电站机组运行水头已达到最高的146米,水库运行水位也达到了设计值。”国家电投集团黄河水电龙羊峡发电分公司副总经理黄青刚说,高水位对于龙羊峡水电站工程的枢纽设备、电站机组、闸门等来说都是一个考验,整个工程及水库将接受设计水位下的全面检验。

    “大坝巍峨,平湖壮阔。”总库容274亿立方米的龙羊峡水电站具有多年调节性能,控制的流域面积占黄河流域总面积的18%,控制的水量占黄河入海水量的42%。该水库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灌溉、防凌、养殖、旅游等综合效益,在黄河防洪和水资源利用中占据重要地位。

2018-11-07 1 1 甘肃日报 c93558.html 1 【国内经济动态】“黄河第一坝”龙羊峡水电站首次达到正常蓄水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