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3日
第01版:要闻

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兰州10月12日讯(记者朱婕 朱雅琴)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批7个督导组于9月底全面完成了对兰州市(兰州新区)、白银市、定西市、天水市、平凉市、临夏州、甘南州7个市州和省工商局、省税务局、省银监局3个单位为期20天的进驻督导工作。

    第一批7个督导组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督导期间,督导组先后下沉到51个县区,走访基层单位356个,核查案件298件,个别谈话575人。在各被督导市州开通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设立无地址举报邮政信箱,并在省、市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公布,全天候受理群众举报,共受理群众举报来信来电865件,转办857件,督办45件。同时,督导组通过调阅资料、现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全面查找各相关地区和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共发现梳理出10大类83条具体问题,并坚持边督边改,向被督导市州、省直单位提出督导整改意见61条,有力督促了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为第二批督导工作积累了经验。

    被督导的市州和省直相关单位所属相关职能部门、基层单位积极主动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立即投入整改。

    据悉,第二批督导工作将于近期分别进驻庆阳市、酒泉市、张掖市、金昌市、嘉峪关市、陇南市、武威市7个市和省交通运输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国土资源厅等4个单位,开展为期20天的进驻督导工作。

2018-10-13 1 1 甘肃日报 c89514.html 1 甘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有序推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