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唐仁健在省农科院等单位调研时强调

用好直通机制让科技成果加速走向市场
为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报兰州10月12日讯(记者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在省农科院和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创新第一动力作用,健全完善直通机制,将科研院所与企业、市场高效对接,让科技成果加快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为全省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兰州兽医研究所是全国唯一的口蹄疫科学研究、诊断和咨询中心,唐仁健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疫苗研制,疫病诊断、监测、防治技术研发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人病畜防”、“我病他防”,加强技术攻关,铸造克病“利器”,有效防治动物疫病,为畜牧业发展、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仁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引进有实力的战略合作伙伴,补齐短板开拓市场,让一流的科技实力实现一流的经济社会效益。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是我国首个完全自主设计的大型高级别生物安全实验室,唐仁健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走自主创新道路,为国内相关实验室建设探索路径、提供示范。在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唐仁健参观了所史陈列室、中兽医药陈列馆、牧草标本陈列室。他说,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持续加强优良畜种、优质牧草选育,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畜牧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唐仁健强调,中央在甘科研单位是我省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服务对接,及时解决矛盾问题,为中央在甘科研单位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在省农科院,唐仁健参观了农业科技馆、农产品储藏加工研究所中试车间和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技术研究中心。他说,要继续立足省农科院所长,主动对接甘肃发展所需,选育高产优质品种,研究推广实用技术,为全省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改善以及现代农牧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要加强与农牧业龙头企业的合作,探索建立有利于科技成果使用、处置、收益的管理制度,把研究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

    调研期间,省政府与中国农科院还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唐仁健、唐华俊见证签约,常正国、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李金祥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2018-10-13 唐仁健在省农科院等单位调研时强调 1 1 甘肃日报 c89513.html 1 用好直通机制让科技成果加速走向市场 </br>为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