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2日
第04版: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特刊

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 共商中医药发展大计

    10月11日,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陇西县隆重举行。本报记者 李小龙

    本报记者宜秀萍 张富贵

    金秋陇原迎盛会,千年药乡绽新姿。

    10月11日,以“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陇西县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的3000多名嘉宾会聚于此,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共商中医药合作与发展大计。

    2011年,甘肃省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首个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点示范省区。经过不断发展,如今形成了以定西为核心,辐射带动陇南、河西等地区的中药原料生产基地,建成了陇西、渭源、兰州新区等多个中医药产业园区,全省中医药产业正朝着集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2017年2月,甘肃获批建设全国唯一的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

    药博会开幕式结束后,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主题论坛随即召开,与会嘉宾围绕“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主题,聚焦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医药科技创新、“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以期全面加快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进程,为全国中医药产业发展探索可供复制和借鉴的发展路径和模式,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8-10-12 1 1 甘肃日报 c89385.html 1 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 共商中医药发展大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