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0日
第07版:综合要闻

特朗普称不解职“通俄”调查主管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8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说,不打算解除分管“通俄门”调查的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的职务。围绕罗森斯坦去留的猜测暂时告一段落。

    特朗普当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表示,自己与罗森斯坦“关系很好”。白宫一名发言人随后透露,特朗普与罗森斯坦当天共同乘坐“空军一号”前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参加活动,飞机上二人交流了几十分钟。

    美国《纽约时报》上月一则报道称,罗森斯坦去年曾暗示对总统秘密录音,并策动内阁成员援引美国宪法第二十五修正案认定特朗普无法继续履行职责,逼他下台。罗森斯坦否认报道,称内容“不准确、有事实差错”,不过外界围绕他或遭解职的猜测并未停止。

    罗森斯坦是美国司法部的二号人物,分管由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门”调查。

2018-10-10 1 1 甘肃日报 c89011.html 1 特朗普称不解职“通俄”调查主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