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10月10日
第11版:行业观察

行业资讯

平凉市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近日,平凉消防深入辖区博物馆、文物古建筑等处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检查组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严格按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实地对博物馆和文物古建筑内电路铺设是否规范,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执行是否到位,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等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抽查了工作人员“四个能力”和“一懂三会”掌握情况。

    每到一地,检查组都要求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必须真正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值班巡查、用火用电管理等规章制度,全力保证博物馆、文物古建筑内的消防安全。

    (张婷婷)

2018-10-10 行业资讯 1 1 甘肃日报 c88933.html 1 平凉市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