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26日
第02版:要闻

《人文甘肃》系列丛书首发式在兰举行

    本报兰州讯(记者朱婕)9月21日,以“提振甘肃人文化自信”为主旨的《人文甘肃》系列丛书第一辑在兰州举行首发式。

    《人文甘肃》系列丛书编纂工作是新一届省政协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自酝酿、启动、实施以来,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认可,得到了省内外专家名家的积极参与和各有关方面的通力配合。丛书编纂工作启动之初,多次面向省内外专家学者进行征稿,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原创性稿件100多篇,经仔细筛选,收录18篇,形成《人文甘肃》第一辑。

    该丛书将省内外名家力作和研究成果集结成册,系统化挖掘甘肃文化内涵,全景式展现甘肃文化风貌,多角度阐释甘肃人民的创业史和奋斗史,为社会各界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甘肃提供了一个重要窗口,也为讲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声音、宣传甘肃发展成就搭建了一个重要平台,对于增强甘肃人民的自信心、提升甘肃人民的自豪感、扩大甘肃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据介绍,省政协将陆续出版其他分册,深入挖掘甘肃文化的优秀基因,全方位展示甘肃深厚的文化底蕴。

2018-09-26 1 1 甘肃日报 c87539.html 1 《人文甘肃》系列丛书首发式在兰举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