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26日
第02版:要闻

唐仁健会见刘正东一行

    本报兰州9月25日讯(记者朱婕)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上午在兰州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一行。

    唐仁健对刘正东一行来甘推进石墨烯应用研发和产业化表示欢迎。他说,甘肃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而且科技教育人才资源丰富,市场空间巨大,石墨烯发展应用前景广阔。我们愿与广西大学深入合作,努力提供良好环境和全方位支持,加快建立新型研发机构,推进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共同抢占“一带一路”石墨烯创新应用的制高点。

    刘正东表示,甘肃在科研教育领域具有明显优势,希望与甘肃有关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建立研发平台,加快石墨烯产业化步伐。

    广西石墨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广西大学可再生能源材料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沈培康介绍了广西石墨烯产业化发展情况。

    据了解,石墨烯号称“新材料之王”,具有非常好的导热、导电、透光性和高强度、超轻薄等特性,被认为是一种未来革命性材料。广西石墨烯研究院已掌握了制备立体构筑石墨烯粉体材料的方法,这次与省公航旅合作的项目“石墨烯复合橡胶改性沥青”就是石墨烯的一种下游应用产品,具有净味环保、高一致均匀性、高品质长寿命、降低维护成本等优势。

    副省长李沛兴一同会见。

    会见后,广西大学、广西正通公司与省公航旅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9-26 1 1 甘肃日报 c87536.html 1 唐仁健会见刘正东一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