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9月26日
第02版:要闻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甘肃好味道”美食节启幕

宋亮宣布开幕

    本报敦煌9月25日电(记者沈丽莉)“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今晚,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甘肃好味道”美食节开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宣布开幕。

    据了解,此次“甘肃好味道”美食节由省农牧厅、省商务厅、酒泉市人民政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共同主办。9月25日-27日活动举办期间,将全面展示展销和品尝品鉴我省名优特农产品和美食,宣传推介具有甘肃特色的“名小吃、名菜、名厨、名店、名材和名优特产”。

    本次活动汇集来自全省各地的110多家农业企业(合作社)的200多种农产品,40多家餐饮企业的100多种美食。美食主要有:庆阳土暖锅,平凉秦皇包子、羊肉泡馍,定西土豆宴、罐罐鸡、陇西腊肉,张掖炒拨拉、爆炒搓鱼面,永昌羊肉垫卷子、养生粥,武威雪花牛排、古凉大月饼,白银靖远羊羔肉等。

    另外还有北京东来顺火锅涮肉,陕西袁家村老孙家泡馍、丁家牛肉丸子,云南米线,北京西部马华清真宫廷烤鸭,法国马克西姆餐厅奶油蘑菇汤等美食参加活动。开幕式后,有四位中外厨艺大师现场进行表演。

    美食节期间,除了可以品尝品鉴美食,选购绿色优质农产品,敦煌小镇每天还将上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全方位展现甘肃饮食文化。

2018-09-26 宋亮宣布开幕 1 1 甘肃日报 c87535.html 1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甘肃好味道”美食节启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