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8月09日
第02版:要闻

全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在兰召开

    本报兰州8月8日讯(记者文洁)今天,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在兰州市召开全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现场推进会。省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副省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今后一段时期该项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李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治欠保支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突出重点,着力化解陈案积案;要夯实基础,完善落实治欠保支长效机制;要冬病夏治,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要防控并举,着力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做到责任靠实、联动顺畅、督查有力、宣传到位,确保2020年我省与全国一道全面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目标。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兰州市在建工程项目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学习借鉴兰州市通过行之有效的刚性约束制度体系,有效落实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制度、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等工作措施。会上还向获得2017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A级的兰州、天水、平凉、张掖市政府授牌。

2018-08-09 1 1 甘肃日报 c79822.html 1 全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在兰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