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29日
第02版:要闻

环湖赛第七赛段米歇尔夺冠

    本报青海门源7月28日电(记者 李满福)今天,第十七届环湖赛结束了第七赛段的角逐。相对平缓的赛道让更多车手在骑行之余有机会欣赏沿线壮观的油菜花海。来自意大利日邦车队的罗马尼亚车手米歇尔凭借最后时刻的强力冲刺,继第三赛段夺冠后再次获得赛段冠军。

    第七赛段从祁连县城出发,至169公里外的门源县城结束。该赛段共设两个途中冲刺点和一个1级爬坡点。发令枪响后,134名车手一直保持着大团行进的节奏。除了一些有机会冲击“冲刺王”和“爬坡王”地位的车手在冲刺点和爬坡点突然发力外,整个赛段的比赛波澜不惊。尽管有个别车手突围领骑,但很快就被大团追回。团体成绩靠前的几支队伍始终牢牢把控住比赛节奏,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最后时刻。经过四个小时的骑行,最终意大利日邦车队的米歇尔以微弱优势率先撞线,二度夺得赛段冠军;身着绿衫的意大利威廉车队的本土车手卢卡第二个完赛,宁夏体彩队的荷兰车手瑞森获得赛段第三名。本赛段结束后,各色领骑衫得主均未变化,这是他们连续第四次保有各自领骑衫。

    本届环湖赛赛程过半,甘肃银行队中个人总成绩排名最高者为委内瑞拉车手阿尔贝托,目前他位列所有车手第19名。前七赛段结束后,甘肃银行队保住了团体成绩第六的位置,为亚洲车队最高。

    7月29日,本届环湖赛将结束青海赛段,进入甘肃境内骑行。

2018-07-29 1 1 甘肃日报 c77487.html 1 环湖赛第七赛段米歇尔夺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