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27日
第03版:要闻

环湖赛第五赛段阿吉雷保住黄衫

    本报青海祁连7月26日电(记者 李满福)今天,经过近6个小时的鏖战,第十七届环湖赛结束了第五赛段的角逐。昨日三度登上领奖台的哥伦比亚曼萨纳队车手阿吉雷,在本赛段依然荣誉加身,保住了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

    第五赛段为龙羊峡至鸟岛的比赛,全长235公里,设有一个爬坡点和两个途中冲刺点。上午9时,车手们从龙羊峡镇出发,沿巴龙公路到达青海湖后顺时针方向完成100多公里的环湖路段,这是本届环湖赛所有赛段中离青海湖最近的赛段。艳阳高照下,143名车手无暇顾及身边掠过的美景,加之这是本届环湖赛青海境内赛程最长的一段赛道,对车手体能的考验甚于赛道的难度。长距离、高海拔、高气温,以及不时的侧风影响了各支队伍的整体发挥。原本计划5小时左右结束的比赛,因这些客观条件的限制,硬生生推迟了约一个小时。

    在历时5小时51分46秒之后,澳大利亚学院车队的卡梅伦第一个到达终点,获得本赛段冠军,意大利日邦车队的米歇尔和白俄罗斯明斯克车队的帕波克分获该赛段二、三名。

    本赛段结束后,四色领骑衫均未易主,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和“爬坡王”圆点衫继续由哥伦比亚曼萨纳车队的阿吉雷持有,象征冲刺积分领先的绿衫继续由意大利威廉车队的卢卡持有,亚洲最佳车手仍然是北京喜德盛—伊诺华洲际队的伊俐亚。

    甘肃银行队本赛段发挥正常,特别是队中4名外籍车手一直保持较好的竞技状态,为车队团体成绩的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07-27 1 1 甘肃日报 c77275.html 1 环湖赛第五赛段阿吉雷保住黄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