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23日
第06版:经济新闻

金昌多措并举促进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

    本报金昌讯(记者 谢晓玲)上半年,金昌市加大对外贸易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全市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1至5月,全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8.47亿元,同比增长82.49%,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35.15%。

    金昌市大力培育外贸经营主体,全面支持企业“走出去”,为金川集团公司、八冶建设集团公司等重点企业申报“走出去”外经贸资金项目和对外劳务输出人员保险及培训项目,支持其实施印尼红土镍矿、南非梅特瑞斯公司股权、墨西哥巴霍拉齐铜矿和南非帕拉博拉铜矿浮选厂EPC项目钢结构制作安装及机电安装工程、缅甸S&K矿技改工程等重大项目,大大拓展了企业的对外发展空间和领域。

    为助推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金昌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持金川集团公司深入推进资源、资产和资本的国际化,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整合资源、开发资源,加快实施在印尼、南非的资源开发项目,形成印尼、南部非洲资源和生产基地。支持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与国内大型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项目建设。抢抓国家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机遇,扶持培育全市加工贸易示范企业。同时,加大力度扶持培育跨境电商主体,积极支持培育服务贸易主体,拓展服务贸易市场,促进全市第三产业中的优势力量“走出去”。非公企业生产的镍网、建筑支架、白瓜子、头花饰品等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产品畅销越南、泰国、孟加拉、印尼、印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2018-07-23 1 1 甘肃日报 c76459.html 1 金昌多措并举促进外贸进出口快速增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