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3日
第01版:要闻

【中央媒体看甘肃】张掖:“刮骨疗毒”式治理促祁连山生态改善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 程小旭

    自去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对外发出通报之后,作为主要涉事区域的张掖市,痛下决心,以“刮骨疗毒”式多项举措,全方位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改整治工作,使生态逐步改善。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从张掖市了解到,该市根据原环保部约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全面自查等,清理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179项,其中由张掖市负责整改171项,中国农业发展集团公司山丹马场(以下简称“中农发山丹马场”)负责整改8项。截至目前,171项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任务,由中农发山丹马场负责整改的8项问题完成现场整治任务7项,矿业权和在建水电项目退出补偿工作加快推进,保护区旅游项目得到有效整治,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已进入全面修复保护、全面巩固提升、全域监测监管的新阶段。

    “张掖干部群众的观念由以前的‘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正在转变为‘靠山护山、靠水养水’。”张掖市环保问题整改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杨树林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 (转3版)

2018-07-13 1 1 甘肃日报 c74893.html 1 【中央媒体看甘肃】张掖:“刮骨疗毒”式治理促祁连山生态改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