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3日
第01版:要闻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及我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7月12日,文县碧口镇组织干部群众打捞水淹东西,开展生产自救。本报通讯员 邱建林

    本报兰州7月12日讯(记者宋振峰 白永萍)记者今天从省抗旱防汛指挥部了解到,近日,我省长江、黄河流域普降大到暴雨,白龙江等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黄河上游水位上涨明显,形成今年第1号洪峰。面对严峻汛情,7月11日下午,国家防总、黄河防总以及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先后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各市州及时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7月9日以来,我省长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24小时内全省最大降水主要集中在文县碧口镇、中庙镇,成县杨庄村,降雨量均超过20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11日19时,白龙江武都站洪峰流量达1160立方米/秒。

    针对白龙江、黄河流域严峻的防汛形势,按照国家防总、黄河防总要求,根据《甘肃省防汛抗洪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我省抗旱防汛指挥部7月11日22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陇南、甘南、临夏、兰州、白银等市州立即响应,防汛责任人靠前指挥,加强小型水库、淤地坝和河道堤防运行监测,强化工情巡查、值守和警戒,加固堤防险段,清理劝退河道内设施和人员,做好群众疏散转移和生活安置,全力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截至今天上午8时,白龙江武都站洪峰流量1190立方米/秒,碧口水库水位已从原来的702米下降至699.96米,水势趋于平稳。(相关报道见4版)

2018-07-13 1 1 甘肃日报 c74892.html 1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及我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