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10版:新闻看点

“普及水土保持科学知识,争做水土资源守护卫士”有奖知识问答比赛活动启事

    水是生命之源,土是生存之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高度重视,并指出了水土流失的重点预防及治理方向。目前,生产发展与水土资源保护的矛盾较为突出。为了缓解这一现象,由甘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和少年文摘报联合举办以“普及水土保持科学知识,争做水土资源守护卫士”为主题的有奖知识问答比赛活动,以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水土保持知识,提醒社会更多的人了解水土保持的重要性。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组织单位

    本次知识问答活动由甘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和少年文摘报举办。

    二、活动主题:“普及水土保持科学知识,争做水土资源守护卫士”。

    三、活动时间:2018年6月20日—10月30日。

    四、活动对象:全省中小学生及省外部分中小学生。

    五、评奖成员:甘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拥有专业知识的工作人员和《少年文摘报》资深编辑。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0名,颁发价值100元奖品。

    二等奖30名,颁发价值80元奖品。

    三等奖40名,颁发价值50元奖品。

    优秀奖50名,颁发价值20元奖品。

    七、评奖办法:

    凡回答问题1—4次且答案都正确的中小学生均有机会通过抽奖获得赠送的小礼品。每周限额5名,10周共计50名(即纪念奖)。回答5—7次问题且答案都正确的同学通过抽奖获得三等奖。回答8—9次问题且答案都正确的同学通过抽奖获得二等奖。回答10次问题,且答案都正确的同学通过抽奖获得一等奖。除此之外,获得一等奖的同学还可以免费刊登一篇心仪的作文或绘画作品(作文刊登在《少年文摘报·小学生作文与欣赏版》,绘画刊登在《少年文摘报·小学生百科知识版》)。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少年文摘报分公司

    2018年6月26日

2018-07-12 1 1 甘肃日报 c74822.html 1 “普及水土保持科学知识,争做水土资源守护卫士”有奖知识问答比赛活动启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