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7月12日
第04版:廉政视野

兰州为2100多名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本报兰州讯(通讯员张葆荣)今年以来,兰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对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持续推进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2100多名市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相关资料的审核和立档工作。

    廉政档案分个人填写和有关党组织、单位报送两类,内容涵盖个人基本情况及工作简历,个人受奖励、惩戒和司法追究情况,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等5个第一类材料,以及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处置的结论性材料、党风廉洁意见回复材料、实施责任追究相关材料、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有关材料等10个第二类材料,采取本人填报,纪检监察机关提供,领导干部所在党委(党组)提供,检察院、法院等有关单位提供以及其他途径收集等5种方式,按统一的内容分类、统一的录入和填写要求、统一的案卷形式、统一的登记表式样,全面收集整理市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资料。对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监督、动态管理,电子档案为主、纸质档案为辅,一人一档,做到定期收集与动态补充相结合,确保了材料归档全面、真实、及时、准确。

    兰州市明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对廉政档案建立工作的监督检查,定期对廉政档案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核查,对建档对象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填报或不如实填报、漏报、瞒报个人廉政情况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未按规定对本单位提供的档案材料进行审核,造成漏报、虚报和瞒报的,以及本单位建档对象应建未建的,按照有关纪律规定严肃处理。

2018-07-12 1 1 甘肃日报 c74771.html 1 兰州为2100多名领导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