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7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武威

文明让城市更美

    本报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姜新文

    走进民勤县城区街道办南街社区,大门两侧的“美丽正能量荣誉墙”格外引人注目。社区居民身边的好人好事、道德模范等典型以“微报道”的形式定期展示在荣誉墙上,成为引领社区道德风尚的新阵地。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南街社区立足社区实际,先后组织实施文明投放垃圾、设立社区好人榜、志愿服务等行动,促使居民主动改变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好习惯。

    “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事例,让居民学有榜样、学有目标,引领居民崇德向善、弘扬文明新风尚,使文明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南街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社区居民谢相民是“社区好人榜”上的“常客”。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每周都会义务打扫社区环境卫生,劝导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有一分热就要发一点光,能为社区居民做一点实事,我很高兴。”谢大爷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民勤县依托社区道德讲堂、家庭学校、社区书屋等阵地,采取课堂授课、专题讲座、特色教育、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对居民进行政策法规、医疗保健、交通法规、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摒弃陋习,争做文明市民,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节约一度电,珍惜一滴水,不乱扔纸屑,不攀折花草树木,尊老爱幼,文明待人……从点滴做起,为城市文明尽一份力,担一份责,使我们的城市更亮、更美、更绿。”社区居民徐创柏说。

2018-06-07 1 1 甘肃日报 c68215.html 1 文明让城市更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