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6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庆阳

实施扶持项目 培育致富产业

正宁推进“一户一策”落地见效

    本报庆阳讯(通讯员张丽娜)今年,正宁县围绕“一户一策”方案,对标对表、精细管理,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确保扶贫措施落地见效。

    正宁县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帮扶前后住房产业对比照片、收入构成、发展意愿、致贫原因、脱贫路径、落实效果等,进行了充实和细化,量身制订了9687户“一户一策”方案,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形成了到户到人的精准脱贫管理体系。

    正宁县先后整合项目资金8582.54万元,实施路、水、房、电、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项目329个。同时,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以2乡镇11村试点为依托,选择25户企业和合作组织实施“331+”项目25个,由县级领导牵头包抓、主管部门协调推进、相关乡镇具体实施,带动群众积极发展脱贫致富产业,确保每户贫困户培育1项至2项致富产业。成立产业技术和劳动力服务工作队212个,常年为群众和新型经营主体提供技术和劳动力服务。制订了《正宁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扶持项目菜单》,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从技能培训、产业培育、农机具购置、生态护林员选聘、“扶贫宝”保险等方面进行扶持,基本实现了奖补政策全覆盖。

2018-06-06 实施扶持项目 培育致富产业 1 1 甘肃日报 c67989.html 1 正宁推进“一户一策”落地见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