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
2018年06月06日
第06版:甘肃新闻 庆阳

紧盯脱贫目标 提高帮扶成效

镇原开展“走千村进万户”活动

    本报庆阳讯(通讯员慕诚)今年以来,镇原县大力开展“走千村进万户抓落实”行动,抽调县乡干部520名,对1991个自然村1.9万户贫困户,逐策“过筛子”、逐户“配钥匙”,全力落实“一户一策”方案。

    为确保工作实效,县里要求核查人员与在家群众户户见面、户户对话,聚焦脱贫措施落实,倾听群众意见,评估帮扶成效。行动结束后,县里梳理汇总“一户一策”方案编制、脱贫措施落实及贫困户意见建议等方面的问题,形成工作台账。帮扶单位“一把手”负责督促干部紧盯脱贫目标,千方百计想办法,销号管理抓整改。县脱贫攻坚明察暗访督查组随机入户核实整改落实情况,对入户对接不实不细、产业落实消极应付的帮扶干部严肃问责,确保“一户一策”计划上墙、脱贫时限上心、脱贫措施落实。

2018-06-06 紧盯脱贫目标 提高帮扶成效 1 1 甘肃日报 c67988.html 1 镇原开展“走千村进万户”活动 /enpproperty-->